包裝材料.tw

關鍵字商品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包裝材料批發 推廣包裝綠色設計 環保署舉辦系列研習會
出處: 中央社 (2007-11-21 11:44)

繼9月首度舉行包裝綠色設計評選活動後,環保署將於11月上旬再推出一系列包裝綠色設計研習會,以推廣「減量、減毒、可回收再生」的綠色設計觀念。環保署表示,綠色設計已成為產品行銷不可或缺的要素,產品的包裝也不例外,例如:歐盟的「包裝及包裝廢棄物指令」第九條,即規定包裝必須減量、減毒、可回收再生;而中國正訂定「限制商品過度包裝通則」,要求包裝必須材料減量化、材料適當化(單一材質、易于分離、可回收再生)及結構簡單化。可見包裝綠色設計將逐漸成為產品的基本規範,沒有環保包裝的產品,未來將喪失市場。

環保署指出,該署自94年7月1日發布「限制產品過度包裝」法令以來,各類禮盒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之包裝已明顯的瘦身,估計每年可節省6,900公噸的包裝材料。為擴大包裝減量成效,環保署正參考世界各國有關包裝綠色設計的規定,研擬進一步的包裝減量綠色設計推動措施,今年並舉辦一系列的包裝綠色設計研習會,以推廣環保包裝的觀念,歡迎各界踊躍參加。環保署特別呼籲業者提早做好包裝綠色設計,以在這股環保潮流中脫穎而出。

環保署表示,本次研習會將介紹歐盟「包裝與包裝廢棄物指令」及其實施情形,並特別著重于有關包裝綠色設計之基本要求規定。該規定目前僅有英、法、捷克等三國實施,于英國已有6件產品因違反規定被處分,未來若全面于歐盟實施,對我國輸歐產品將有重大的影響。包裝材料批發

提供單位:廢棄物管理處

包裝材料批發零售 材料:包裝材料批發零售 包材:包裝材料批發零售 包裝:材料